皮皮
2009.01.05,皮皮15歲半。

  他一直都很漂亮、很帥、但是脾氣超差個性超跩眼神超殺XD



  我媽說「皮皮」這個名字是我取的,兩三歲的我看著一本繪本,皮皮長得很像裡面的其中一隻貓,所以我就一直對他喊皮皮,然後這就變成他的名字了(笑)。

  我對皮皮在腦中最早以前的印象他也已經是一隻成貓了。
  在景新街的那個家,有個現在想起來應該是130左右公分高的陽台牆面,他總是咚一下就可以跳上去,還有超高的電視櫃也是都可以趴在上面。然後養台上擺著的八哥、黃金鼠...反正他就會把他的貓掌一直伸進去撥XD,有的時候早上起來也會在陽台排水孔旁邊發現翻過來的小強,他不愛吃,但是很愛玩,每一隻小強都是被他玩到翻過去的。

  搬去安和路的時候我小三,推起來皮皮大概是7歲,是隻中年貓XD
  夏天他會睡在客廳的水墊上、電扇的正前方,秋天他會睡在我的棉被上,冬天的時候就看到折的好好的棉被有一塊凸起:P,有幾件毛衣有時候回家懶惰扔在床上,回過神來已經有隻貓在上面滾來滾去...XD

2007.03.08

  皮皮是那種,只要有人抱他、摸他,臉上就是寫著「你快點啦好煩喔」、或著「好、我忍ˊ_>ˋ」的傢伙(想像耳朵變成平的,然後一臉無奈+不耐煩的臉XD),但每次他卷在沙發的毛巾上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想要摸兩下:P

2008.06.15

  我還記得他年輕的時候超怕煙火和打雷,都會咻一下躲到我房間,那時候我房間床靠著的是一面5x5還4x5的裝潢書櫃,下面不知道為什麼有簍空剛好一隻貓大小的洞(絕對不是故意留給他的XD),他就會衝進我的床底下,然後鑽進那個小洞裡,每次都要拿牛奶花生或海苔之類的東西誘惑他才會出來XDD

  不過他真的超愛牛奶花生跟海苔的,每次那個鐵罐打開/包裝撕開的聲音一有,就算他在家的另外一邊也會立刻衝出來,然後就站在你前面盯著你看XD

  話說他超討厭在身上掛東西的,每個項圈都被他弄爛,鈴噹就不用說了一掛上去好像有深仇大恨一樣,但是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會拿線,把一個一百元的紅包捲起來掛他脖子上,過一陣子拿回來你就可以看到都是洞的100元XDDDDD
  我們還掛過佛珠啊絲巾之類的,反正他都是一臉「無聊的人類」的臉XDD

  後來搬到景安那邊的時候他大概14歲,不知道為什麼染上了喜歡扒在鞋子上睡覺的習慣,每天回家都看到他躺在玄關扒著某一隻鞋子,然後一副我不要給你的樣子:P
  我還記得那時候搬家他就已經不太適應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記起來要怎麼走,找不到的時候就會喵叫幾聲,然後我們就會把他抱過去。

shoes

  好像是同一年吧,可樂來了。那時候的可樂只有兩個手掌那麼大,就是又小又呆又笨的那種XD
  皮皮就是一副你不惹我我不理你的臉,完全無視可樂XD

  記得有一次最經典的是,皮皮在前面走,那時候剛會走路還搖搖晃晃的比皮皮小隻的可樂不知道是把皮皮當成大型玩具還是想找他玩,總之他就一直追上皮皮然後聞來聞去,然後皮皮就快步閃開,然後可樂追....總之就這樣loop了好幾次之後,皮皮突然回身一聲超惡劣的兇惡喵叫外加貓爪一巴掌伺候,可樂就哀怨又痛亂該好幾聲不敢再追活像個深閨怨婦...XDD
  還有一次大概是可樂一歲多,大概是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只長的比黃金小一點點點,想找皮皮玩,結果一撥--皮皮整個被他撥翻過去滾了好幾圈--然後可樂就被我們爆揍XDDDD

145af8079809ed
比例尺
成貓vs成犬(的頭)比例尺XD

  每次我們要出門的時候,可樂不用說,就是超激動衝來衝去叫大家帶他出去。
  貓呢就是一臉「飼料放滿水放滿就趕快出去,最好順便把這隻吵死人的狗帶走」的臉XD,總會讓我想到獅子王一裡面辛巴回去找刀疤打仗時,丁滿被卡在一個骨頭裡面,彭彭被追殺進去,然後一個大喊「讓我進去讓我進去」,另外一個大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P


  2009年皮皮16歲,搬去三峽的時候他好幾個月不斷迷路走一走就會在路中間停下來找不到路去喝水去貓砂。
  然後他漸漸不跳了,都是想辦法用類似階梯的方式上沙發或上床,於是我們也會放些椅子凳子之類的給他踩。

  可能也跟老了有關係吧,他很喜歡溫暖的地方,常常會沿著家具走上電腦桌,然後就在銀幕正前方坐下/趴下
  然後你也只能囧...XDD

  然後他漸漸的不喵了,這幾年來我已經沒有聽過他的聲音。
  然後他漸漸的少動了,基本上就是睡覺、吃飯、睡覺。

  這兩三個月來,媽說他會在客廳到後陽台之間的地方尿尿,然後躺在他旁邊甚至上面,這對愛乾淨的貓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但他連走路都已經歪歪斜斜像是用盡了力氣撐住,你怎麼能苛責用盡全力想去上廁所卻只能走到那裏而已的他呢。

  媽說他當天早上就已經不太吃東西,晚上回家的時候看見他躺在門口附近,
  本來想說買罐牛奶混軟罐頭餵他吃的,但他好像就是撐著一口氣等到了他們回家,
  媽說好幾年沒喵過的他叫了三聲,然後就走了。

  其實這幾年來我們都早就有心理準備,畢竟貓過了13、15歲就真的已經很老很老,
  我也想過哪一天如果皮皮走了我會怎麼樣,我現在才知道這種空蕩蕩的感覺好真實。

  昨天吃完晚餐正要回家,九點,接到電話,說皮皮在八點的時候走了。
  跳下公車轉搭計程車去景安轉921,那是一種窒息般的感覺,有什麼東西被抽掉了。
  回到三峽,一進門,他被安放在紙箱裡面,之前因為怕他太過激動會出事,所以好幾年沒幫他洗澡了只有擦一擦,這次他乾乾淨淨的、毛順順的,看起來很好。
  坐在地上,看著,還是不敢相信。
  我去洗手,然後摸了摸他,碰到的瞬間,沒有體溫的感覺好可怕。
  冰冰的、硬硬的,剩下軟軟的毛。

  以往一進來就會用力撲上來的可樂這次只撲了半下,他應該也知道怎麼了,變得特別安靜。

  因為早就有心理準備,我們早就有在看寵物禮儀,是同在三峽的慈愛寵物樂園(推薦)
  一早通知了一下就把皮皮整箱抱過去

  因為下雨,所以只看著他火化,看看骨頭、看看骨灰,蓋好,留在那邊的佛堂旁聽佛號,等到天氣好的時候再去樹葬。
  要把骨灰罈從火化場帶回禮儀社的時候我抱著那罈骨灰坐在車上,
  好像在摸皮皮一樣,我輕輕的摸著那個罈子,輕輕的,眼淚再一次落了下來。
  我真的好想念他。



  但卻也真心的想著,還好他無病無痛。
  自然的老化,自然的離開。
  再留下去,活著就真的會成為折磨了吧。


  好感謝神,今年以來我回三峽的次數比去年多很多,我可以常常看到他、常常和他說話、在他生命的最後半年我沒有消失。
  前兩個月我還又認真的為他拍了帥照炫耀,我有拍下來喔他怎麼就算是骨頭了都還是一樣帥呢(笑)


  爸媽準備過陣子再養一隻貓,我也很期待。
  反正一定要夠小夠笨,還不知道狗是什麼東西的那種小貓XD

  :)


sleep
  好好睡吧。


(1993.07.23 - 2013.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