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為什麼發出去之後中間有幾段會有很怪的大塊空白,檢查原始碼那邊也沒錯...有點影響閱讀但我救不了他QQ,總之請無視空白區域)

以往到了年末的最後幾天,我總是會開始回想過去一年,然後想著在今天的這個時候有什麼可以寫、或著想要寫下來的。
但今年實在是忙爆了......雖然記得要寫、然後也覺得有些什麼想要寫,但以至於我一直到打開了這個新增文章的頁面,一邊這樣打著字,才開始慢慢的,回想。

所以今年就流水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反正現在也沒有人在看部落格了,大概剩下我自己一年看一次XD
其實前兩年就開始是這樣了,會在臉書上看到很多人的回顧、感恩、期許,今年還加上了IG與限時動態們,但好像對我來說,這些社交平台都還是稍縱即逝的,不知道會不會過幾年就不流行了,然後我們就會離開那個平台轉移到另外一個,接著上面不管你寫過什麼,他都會離你而去了。
雖然說pixnet哪時候倒掉不知道,但至少這種文章儲存的網站,我想倒掉之前一定會提供備份的方式、或著就像當初他們搶無名生意推出一鍵搬家服務一樣,大概會有下一個平台讓我這樣做吧。

所以我就要繼續寫下去了。

---

先說工作吧,工作應該可以算是最穩定的一個部份了,仍然被信任與喜歡著大概是最讓人感到安心的部份,但還是會時不時的覺得自己作為一個社工是不是不夠有意識,老是憑著本能做案子,想要更加深入的去推動家裡面的動力真的好難,可是又有些案其實我就這樣陪啊陪的他們就自己轉動起來了。

今年有評鑑,組長要每個人挑出兩案覺得做起來很棒比較可以說嘴的,我就跟我督導說「啊可是我的個案都是自己變好的......」XD,整個還是呈現一個很沒自信的狀態。如果再通報、沒改變、保護安置、結案後二開就是我沒做好我的問題,但如果積極結案了卻是案家自己變好的,好啦我自己也覺得邏輯有問題,但就,哈,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想我的中心思想仍然是復原力,大概和我的信仰、以及和待過善牧都有關係吧,相信人皆有其生命韌性,只要給與無條件的正向關懷、積極的同理與肯定,就像是把種在乾枯地上快要枯萎的花輕輕的澆水一樣,他會自己長開的。長開的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他自己覺得美就好。
可惜的是,用在別人身上都會,但用在自己身上仍然很難啊XD,我們家組長坐我隔壁,他都說欸你可以把你誇獎別人的話好歹用一些在自己身上嗎。XD

只能努力了。

---

來說說教會好了。

敬拜團持續缺人,讓我一直萌生想學樂器的心情,但實在太貴了而且連直笛和吉他都殘的我又真的很不擅長樂器XD,不過反正就持續斜槓除了樂手之外的其他所有服事崗位,也還行。
此外就是因為當敬拜主領不知不覺也好幾年了,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總之今年報名了幾堂和唱歌以及敬拜主領有關的課程,收穫頗豐,也開始嘗試在敬拜中加入更多的元素,目前感覺起來成效還不錯,能減少會眾覺得反正前半個小時唱歌就是遲到等待時間,而是願意準時來教會,預備自己的心。

喔還有因為其實好幾年沒有小組了,從永和小組,童生氣,南區小組,P要忙,然後當幹事反正都認識所以也沒參加的慾望都可以聊天,然後敬拜團偶爾分享也算有交通...之類的,中間這幾年陸續有參加過幾個小組的聚會,但都覺得太遠、或著不適合、又或著反正就是我沒有動力要再加入一個小組。直到年底的時候終於決定再次加入一個小組,剛剛過的跨年也是和她們過的,窩在某姐妹家吃火鍋看電影然後在電視與YT上跨年,其實滿好的,喜歡那個自在的氛圍。

五月中因為再度從家裡搬出到永和,離永和堂近近外加他們這一兩年開始有周六崇拜,所以有時周六就會回去下午的小組接續晚上的崇拜,我覺得我對制式化的小組仍然略有不耐,對於那些過於肯定的言論與影片也心生煩躁,但都還行。以及大部分時候我喜歡崇拜的敬拜時間,算是比較放鬆的時候(至少現在他們的敬拜主領選到歌詞有問題的歌的機率不高),講道我大部分時候也都還行,勉強算是休息吧。
然後永和堂算是陪我長大的姐姐現在是我們區的區長,她邀我加入跑壘包的行列(育成系統XD),所以我就答應她,報了所謂的E1和成長班,下周末要去。某種程度上我想就接觸看看,放開自己的心,就像幾年前參加過的超能力研習會(XD),參加過才能知道這些東西有多扯,或著其實很美好,願上帝自己工作,我只能盡量不抱著打量與批判的眼光(盡量啦盡量,我真的會盡力XD),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

說到搬家......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一樣的戲碼、一樣的爭執、一樣的叫我滾出去,一樣的我終於受夠了。

距離產生美感,這樣就好,反正我弟也終於念完書當完兵回台北住家裡然後也開始上班了,還是有前途的工程師,又有論及婚嫁的女友,沒問題的,就讓他們三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有關係。

反正我早早就認清,這些都不是我的了。

---

噢差點忘記XD,也算是跟搬家有關吧。
就是我三月底的時候發現自己今年就要30歲了,真的是要活到自己沒想過的年齡了,所以就想要嘗試減重,從低碳開始。但因為住家裡其實是我家人會帶晚餐回家,不太好意思不吃或著太過挑剔,所以當時變化不大,但搬家之後我就直接斷食+生酮+重訓。

而成果呢,從三月底到九月底剛好六個月,-25kg,然後生日+中秋連假直接大放假,持續到大概現在XD,這三個月的時間是比較放縱的,大概再-5kg,所以目前成效是30kg,怎麼減的有稍微放在IG,還有最近聊天朋友都說我在傳教了XD(但明明都是他們問的!!!)就不多說,但反正是健康減爽吃減開心減。

我需要再減掉30-40kg才會是一般值,這兩天吃完我要繼續回歸嚴格生酮了(我覺得嚴格生酮還是可以爽吃超棒的XDD,只是食物選擇少一點而已),希望年底可以達成目標,或即使愈後面愈難,也希望可以更接近一點 : ),畢竟胖這件事情影響我太深了,我在倡議上當然支持身體形象的自主權,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覺得胖的人好看,完全沒辦法。每次看到鏡子都覺得自己好醜,也討厭照相。即使現在也是。不管怎樣,希望能健康的瘦下來,不用超級瘦,只要在常模就好。

---

今年除了減重之外的另外一個興趣是人類圖。
其實也還不算是興趣啦...因為幾年前人類圖剛來台灣的時候好些朋友就在看了,但我都隨便看看,目前也還在隨便看看的階段,只是「比較多的」隨便看看,外加有幾個podcast頻道可以聽,就跟著。

會更多看看的原因也是覺得很有趣,比如我是顯示者,我是6/3人,我是二分人,然後通道與閘門太多了我還看不懂XDD,
我發現顯示者的告知這件事情真的對我很有幫助,也發現6爻人的痛苦真的就是我的痛苦(他們都說30歲之後6爻會更新我只能希望如此了XD),主要還是會想要更認識自己吧,目前也想說應該會研究一下,然後找個老師解圖,做一點討論。

話說回來,雖然我對於人類圖、八字、星盤這種用你的出生時間來斷定你這個人的邏輯有時候還是覺得很妙,但某種程度又覺得這不就跟「神造你,祂對你有一個奇妙美好的計畫」是一樣的嗎XDD,只是我們很想知道這個計畫是什麼,所以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探索,最終都是希望能活出上主創造的美好心意。

這話被聽到又要被說是異端了XD,沒事兒我習慣了。

---

其實這幾年陸續有前後幾屆的朋友去讀神學院,其中不乏有親近的朋友,有時候看著的時候仍然是有點...羨慕。那個羨慕是複雜的,包含了我知道我現在的外貌沒辦法去讀(但我並不想因此改變),包含了我對金錢的沒有安全感,也包含了對於未來的不確定。

幾個月前和非常認識我的阿姐吃飯,他可是在2007全中門的時候看著我被呼召全職事奉的人呢,直到2013之前,我那一步一步的準備他大概都知道。我忘記是我提到還是她說的了,她問我還有沒有要去讀,我說了以上好多的理由,她說這些都是小事,甚至說我可以出錢讓你讀,她只問我還想不想讀。

說實話啊我是想的,但回答間卻又猶豫,因為,我實在不確定上主是否仍然呼召我。我覺得全職的這條線就這樣斷在2013了,況且在教會也已經聽到不勝枚舉的故事,有男有女的,有各種年齡的,他們都曾經分享過想成為傳道人,但因為這些和那些的原因而黯然放棄。

即使,已經做了好多好多準備;即使,從年輕的時候就被呼召。
即使現在至少我的心中能確信在上主眼裡我沒有問題,但在台灣沒有這條路。

我仍然困惑啊,然後有點痛苦,就是...稍微有點不踏實。我當然可以做社工做到老,我也喜歡,但就是有一種虧負感,覺得難受。
只能繼續放在禱告裡吧,也希望看到的你可以為我禱告。

---

今年寫了好多了,拉拉雜雜的,就不下結論了。

我的禱告依舊。

何西阿書六章一節: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來吧!讓我們回轉歸向耶和華;
   因為,他雖然撕裂了我們,但必定醫治我們;他雖然擊傷了我們,卻必替我們裹傷。)

願每一步都不後悔,都對得起當下的自己、對得起上主。
幫助我常在祂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